全区安全生产暨区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1 08:3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19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暨区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区长陈晓翔,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参加会议。

  陈晓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针对管辖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早研究、早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严密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地方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筑牢防线。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及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落实风险隐患源头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确保实效。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行政问责”和“一票否决”制度,促进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