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4 08:3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12日下午,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陈晓翔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区领导张文静、黄志平、徐文、张清宝、乐生龙、罗志强、廖建程、张继树、胡开钱等参加会议。

  会上,吴健成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再出发”取得实效。要狠抓经济、稳中求进,始终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继续以“五比五晒”为主赛场、主阵地,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三抓一促”工作。要深化改革、增创优势,按照“争当全市改革创新先行者”的要求,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去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扶持企业、激发活力,加大政策扶持、完善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帮助企业共同渡过难关、做大做强。要以人为本、增进福祉,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做足惠民实事,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要党建引领、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链条,各项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架构,确保重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一抓到底。要加强学习实践,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的紧迫感,成为一名“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综合型人才。要强化正向激励,树立“实干实效、奖惩分明”的考核导向,一切看成绩说话,切实让干好干坏不一样。 

  吴健成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沙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晓翔通报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晓翔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起步冲刺、决战决胜的赶考意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抓攻坚、千方百计求突破,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要强化深化协同、善谋借势的机遇意识,抢抓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把机遇变成现实、把优势化为胜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事争一流、赶超进位的争先意识,以一往无前、创先争优的奋斗姿态跑出沙县加速度。要强化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勇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锐意进取诠释初心。要强化协调用力、弹好钢琴的统筹意识,不断增强系统观念,锻炼统筹兼顾思维,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陈庄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