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提前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

日期:2021-12-28 08:1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来,沙县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围绕“3+1”主导产业和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把产业项目招商、签约、开工、投产放在突出位置,举全区之力推动项目建设,提前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

  今年12月8日福建省楚兴药业有限公司的一期生产线竣工,目前已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计划在年后正式投产,达产后将年产氨甲苯酸500吨,年产值超1亿元。

  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由福建省楚兴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楚兴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总投资两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500吨氨甲苯酸产品,二期建设年产100吨的抗心衰药物沙库比曲、100吨抗心脑血管药物马拉维若、1000吨抗凝血药物替卡格雷等生产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沙县区各部门积极服务,为项目业主全程代办用水、用电、边坡防护等生产要素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5月项目主体完工并通过验收,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

  据了解,福建省楚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是运用于止血、抗心衰、抗凝血等多个领域,公司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至6亿元,税收在2500万元以上,将为金古空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增添活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为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沙县区强化目标落实,加强组织实施,而福建省楚兴药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建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磅礴力量。今年来,沙县区认真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管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逐项销号落实,确保进度。梳理编制出“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清单,做好保障服务,缩减审批流程,抓好项目跟踪对接,当好“店小二”,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助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目前,总投资超30亿元的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中闽大地纳米二氧化硅、厨神食品加工、立宜信节能环保换热设备生产等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今年1至11月,沙县区2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2.22%;32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6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87% 。(记 者:郑烨熔  黄圣泽  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