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17 08: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15日晚,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张文静、徐文、张清宝、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加强党的领导,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同向同力。要坚持务实监督,丰富监督方式。要立足“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完善监督机制;要积极运用日常监督、履职测评等举措,对人大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实行常态化监督,增强被选举任命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和人大意识。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抓紧抓实区、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强化人大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建设,注重统筹谋划,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市县、全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找准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抓好政协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扎实做好政协换届工作,提升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建设,加强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一支坚强有力的战斗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