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林改再出发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1-10-29 08:48 来源:沙县区林业局
| | | |

  10月28日上午,沙县区林改再出发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以“冲冲冲”的状态,推进林改再出发,努力在深化林改上继续走前头、作示范。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区领导张文静、夏永福及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全力推动林改工作再出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当前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的必然要求,是沙县区持续擦亮林改品牌、增创新优势的主动选择。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林改再出发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一以贯之,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沙县区林业改革向纵深发展。

  吴健成强调,要精准把握,确保林改再出发取得实效。要坚持正确方向,推动林改与乡村振兴、林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创新林业保护和管理机制,推动林业产业不断壮大,更好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围绕解决当前林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千方百计想办法、想思路,逐一剖析,精准下药,着力破解保护与发展等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群众受益,深入基层一线,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多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和林业经营者的所想、所急、所盼,多从林农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达到“育农”“富农” 的效果。要大干快上,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行动要快,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分工协作,在全市林改工作上走前头、做表率。胆子要大,解放思想、放开思路,乘势而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实,把列出的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件件有人抓、件件有进展。争取要勤,用足用好试点市建设政策,多策划生成一些实打实的项目,争取更大支持。激励要足,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林改工作。

  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张文静传达全省、全市林改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林改再出发工作和下阶段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

  副区长夏永福解读《三明市沙县区关于构建“五大体系”深化新时代林业改革的实施方案》。

  夏茂镇、高砂镇、高桥镇就林改工作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