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瞄准产业链 激发新动能

日期:2021-10-08 08:0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0月7日,在中钛启辰高端装备易损零部件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抓紧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应用在矿山、冶金、电力、水泥等行业的高端复合耐磨材料。项目的落地,是从一次企业走访开始的。

  今年初,沙县区招商工作人员在走访“老朋友”中机焊业时,获知了一条重要的招商线索——公司产业链配套企业正在物色选址,准备投资一个装备易损零部件制造项目。

  “高端机械装备是我们的主导产业,这种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如果能够落户,对推动产业发展一定有所助力。”怀揣这样的想法,沙县区商务局与园区开始千方百计“抢”项目。

  配合沙县区人民法院,指导企业加快资产债权转物权拍卖,让企业12天实现进场动工;积极对接福州法院申请以物抵债获取物权,协调原业主加快做好厂房场地清退;多次召开调度会,围绕厂房改造、环保、人员招聘等重要问题,逐一与项目方沟通……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肯定,项目有序推进。

  “不足半年,部分项目已基本具备试生产条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的耐磨材料研究生产基地。”总经理廖桂文信心十足地说。

  今年来,沙县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工作部署,结合现有产业优势和布局要求,推行“一把手”招商、区域招商、“招商地图工作法”等方式,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闽东南、成渝汉等产业契合度高、产业转移迫切的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同时,开启“云招商”模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

  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一块吸铁石。沙县区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模式,强化项目调度和要素保障,及时破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难题,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1至8月,全区共组织各类招商活动211场次,签约项目84个,投资额130.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1个,投资额102.48亿元,落地开工项目52个,投资额104.72亿元。(来源:三明日报 沙县记者站 许 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