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9-27 08:00 来源:沙县区应急管理局
| | | |

  9月2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沙县区立即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要认清沙县区防火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安排部署。要强化宣传教育, 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利用各种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普及相关防灭火知识,教育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要加强隐患排查, 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强化农事、林事、祭祀等各类野外火源的监管, 严厉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加强森林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护林巡山制度,加强野外巡查,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 进一步做好火情应急处置。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切实做好扑火队伍和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强扑火队伍的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快速安全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