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开展假想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桌面推演

日期:2021-09-23 08: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22日下午,沙县区开展假想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桌面推演。区领导乐生龙、张美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新冠肺炎核酸采样队、区公安应急队、区交通应急队、区舆情应对小组、区卫生消毒队、区电力、网络保障组参加推演活动。

  推演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本次演练假想活动记录。

  演练假想9月24日10:30,沙县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欧阳小强,男性,28岁,家住XX街道XX号,9月22日从福建省莆田市返沙。其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全部按规定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根据9月24日16: 00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决定拟在9月24日18: 00时开展该病例的活动轨迹涉及和可能涉及的相关区域内所有居民约4000人全部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演练经过了病人的确诊、报告,社区封控,启动应急预案,采样点设置、秩序管控,区域全人员核酸检测,发布公告,舆情应对等七个场景展示,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演练顺利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采样组织能力,提高各部门协作能力,确保能在4小时内有序高效启动辖区内人群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会议要求,要适时调整防控重点,根据风险地区动态摸排入(返)沙人员,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实行有奖举报制度。要确保防疫物资、隔离场所、人员队伍等各项应急措施充分准备到位。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快推进全员核酸预登记工作。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20年10月夏茂镇长阜村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视频。(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