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积极做好去年厦门9·8投洽会签约项目落地

日期:2021-09-07 12:2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近年来,沙县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大招商、招好商”,自去年“9·8”投洽会以来,已有7个项目落地开工,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眼下,在市级重点项目沙县闽耀金属套件深加工项目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调试退火炉,驳运车忙着运输原材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超8000万元,预计本月底前可实现整体生产,将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

  沙县闽耀金属套件深加工项目是金古空港管委会的外资项目之一,总投资2.3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金属套件生产线,建成后将形成以明光新材为龙头的上下游产业链,全面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约3亿元,税收600万元以上。该项目于去年“9.8”投洽会签约,12月初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产,只用了短短的9个月时间,实现了项目“加速度”,这也是近年来沙县区外资项目从批办到到资最快的一个项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年来,沙县区紧抓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大招商、招好商”的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谋划招商引资项目,主动协调推进项目。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问题征集和协调解决长效机制,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管理,通过现场“亮晒”、督查问效等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据了解,去年9.8投洽会上,沙县区上台签约项目和走访对接推进落实签约项目共10个,总投资额15.36亿元,其中沙县立宜信节能环保设备制造、云楷航空飞行+等7个项目已落地开工,其余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记者:林文晶   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