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外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日期:2021-09-02 09:0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30日至9月1日,区委书记吴健成带领招商组,赴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大招商招好商”活动,争取引进、推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区领导乐生龙、林辉斌参加活动。

  8月30日下午,招商组第一站来到上海,走访考察了宝弘新材,经过洽谈对接,企业负责人徐前进表示,将继续深化沟通交流,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脚踏实地,确保项目尽早落地投产,发挥效益。

  宝弘新材隶属于江西宝弘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功能纳米材料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高纯氧化铝生产装置、全球首创的分散活性剂生产装置。

  在江苏无锡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阿福硅项目推进具体问题、硅产业发展等开展深入交流。公司董事长阙伟东对沙县区的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加大力度推进阿福硅项目建设,争做行业标杆,同时将结合沙县区产业优势和发展规划,在更多领域策划、引进项目,为沙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主要的二氧化硅专业制造商,荣获了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是国内二氧化硅产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招商组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沙县区乡贤企业家。通过深入交流对接,挚达科技董事长黄志明表示,要以沙县区为试点,推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发电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上海挚达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全国领先的以充电和车联网为入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硬件、平台及应用场景服务公司。

  众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毅表示,同意把沙县区作为项目投资的目标地,近期三位股东将到沙县区实地考察。

  众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专注于铸铁件和重力及低压铝铸件的开发和制造,是福特、上汽、潍柴等主机厂的二级供应商。

  招商组一行来到上海华食创意园,详细了解了华食创意园的商业理念及运营模式。园区负责人王晓真表示,将按照沙县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沙县小吃产业发展需求出发,研究制定合作方案,推动双方尽快达成合作。

  上海华食创意园是中国首个共创、共生、共享餐饮解决方案生态园,集餐饮行业研发、产品展示、新媒体、职业培训、资本、供应链、互联网电商、商务办公为一体的经济产业园,目前入驻园区企业达160多家。

  9月1日下午,招商组最后一站来到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惠发健康食材供应链展示中心、诸城市检验监测中心、惠发中央厨房等地。

  期间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署了关于沙县小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及相关领导见证了项目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以“小吃产业的人民性(为人民)、小吃品牌的归属性(归政府)、小吃技艺的传承性(世代传)”为合作的基础和原则,在小吃品类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供应链配送服务、品牌推广、门店开拓和运营、产业资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速冻食品为主的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公司及产品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农产品市场畅销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