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会

日期:2020-04-05 09:2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4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县领导刘志平、吴江潮、赖王庭等,各乡(镇、街道)、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杨兴忠要求:要提高站位,始终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头等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政领导要把脱贫攻坚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及时解决贫困户因疫情而产生的就业难、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要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针对我县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加强跟踪管理,落实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挂钩帮扶,加强脱贫动态监测,精准采取预防措施,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要认真做好迎接市对县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紧紧围绕考核要求,逐项对比查找存在问题,抓实问题整改。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对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要严格按照“一个不落下”和“四个不摘”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坚持三级书记抓扶贫,切实扛起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政治责任,各涉及扶贫领域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杨兴忠要求:要明确责任。县防汛指挥部要加强领导和指挥,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形成共同抓汛期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加强科学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为及时采取防御措施赢得响应时间。要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和防御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城镇易涝区防治以及在建工程和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狠抓落实。汛期安全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从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准备,强化应急处置,加强督查问责,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杨兴忠还对当前防抗疫情、经济运行、安全工作、纪律工作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杨兴忠还向各乡(镇、街道)、水务公司、官昌水库服务中心颁发了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

  副县长乐荣光回顾总结了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和市对县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分析了汛期气候趋势。(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