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18 08:3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领导刘志平、王仁伟、谢忠、林辉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兴忠说,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和“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活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安定稳定。

  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杨兴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当前受经济下行和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社会矛盾更加突出,我县社会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对各类矛盾纠纷要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开展的“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深化平安建设,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举措上更加扎实、行动上更加迅速,及时化解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补齐短板。要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平安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矛盾纠纷化解见实效;要强化社会共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专项治理,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寄递物流、危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重点整治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严治警,把“纪律过硬”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从优待警,在工作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干警,通过论功表彰、关心爱护等机制,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平对全县2019年政法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入分析了当前政法维稳形势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风险防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提升专业素养,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等方面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忠主持会议。

  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黄圣泽  实习生 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