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一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0-03-15 08:5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一十七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班子领导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上一阶段防控工作情况及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虽然前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目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抓湖北(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疫情输入的精神状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指导组、挂包乡镇领导要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强化督促指导。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七个做好”“七个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个到位、六个注意”等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摸底,彻底摸清境外人员、境外现拟返沙人员等底数。要建立常态化沟通通道,实时掌握境外人员联系方式、14日内旅居史、近期动向、健康状况、返程航班等信息。要加强劝导,及时告知境外人员及亲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回国途中存在的感染风险、法律风险,劝导非必要原因返乡人员取消行程或延期返乡。要严防扩散,做好境外返乡人员“点对点”接收、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等工作。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统筹复工复产,持续开展“访企业、抓防控、解难题、促‘六稳’”活动,着力化解企业难题。要统筹经济运行,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攻坚年”,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深化“五比五晒”,做实“四篇文章”。要统筹安全稳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续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统筹社会发展,抓好脱贫攻坚、集成改革、撤县设区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个不落下”和“四个不摘”的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强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关键性帮扶措施,不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水平。要加强脱贫监测防止返贫,重点关注脱贫后存在返贫风险的34户98人,着力防止返贫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脱贫攻坚一线的指导和帮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到贫困村、贫困户、扶贫项目上。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结果真实。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的深刻教训,高度警觉、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力落实大排查、大整治。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突出涉疫场所、房屋建筑、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要全面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应急准备,理顺机制、建设平台、壮大力量,持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开展“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攻坚突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社会稳定。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继续深化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续攻坚突破信访问题,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以问题解决取信于民,有效维护社会秩序。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增强政法干部驾驭复杂问题和应对社会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