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0-03-16 08:5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12至13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到凤岗街道、大洛镇,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王仁伟、林辉斌参加调研。

  3月12日下午,杨兴忠一行首先来到凤岗街道际硋工业园区,先后深入到永盛纸业、富强矿业、逸翔竹业、强威建材等企业,每到一处,杨兴忠都走进生产车间、员工宿舍,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能、生产工艺、员工返岗等情况。杨兴忠要求,各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强对企业厂房、员工宿舍楼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抓好整改,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调研期间,杨兴忠还到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当前我县雨情水情和防汛备汛情况。

  3月13日下午,杨兴忠继续到大洛镇调研。在隆盛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杨兴忠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杨兴忠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狠抓重点环节管理。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随后,杨兴忠来到贫困户林小小家中,详细询问林小小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林小小在年前入住新居表示祝贺,并鼓励林小小及其家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迎难而上,通过勤劳双手改善家庭生活状况。

  杨兴忠一行还来到宝山村、官昌村、昌荣村等地,和村两委开展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杨兴忠要求疫情防控不能大意,各村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确保摸排管控到位。脱贫攻坚不能松劲,要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实现稳定脱贫。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文章,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有力。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组织好农资的调配,做好农资产品储备调度,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