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一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0-03-06 08:50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一十六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汪志红、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赖王庭、乐生龙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精神和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领导干部要自找苦吃,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防控工作情况及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依法防控。一是防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境外输入人员、返岗就学人员、省外返乡小吃业等重点人群,切实做好防输入工作。二是抓源头。全面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省委“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等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机场、动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重点人员转运等关键环节。三是抓重点。继续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清境外人员入沙底数,同时要按照属地管理、国民待遇、柔性管控三个原则,落实落细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各项举措。四是抓储备。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工作。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要深入开展“访企业、抓防控、解难题、促‘六稳’”活动,健全问题收集、交办、会商、督办机制,推动问题及时突破解决。要精准帮扶企业,及时宣传、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用工难、融资难、市场拓展难等问题。要抓实效,通过走访帮扶、督促指导,推动企业项目复产复员复效,争取把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一是抓经济运行。紧盯关键指标和短板指标,精准分类施策,全力补齐短板,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一季度工作出成效。二是抓项目攻坚。各攻坚组、乡(镇、街道)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迅速动员部署,集中精力抓大项目、产业项目,全力推动“五个一批”项目建设。三是抓社会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情绪疏导等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沙县撤县设区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撤县设区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有利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撤县设区各项工作。要民生先行、稳妥推进。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流程步骤、时间表、责任人等,大力宣传撤县设区的重大意义、优势条件、积极影响,全力争取社会广泛支持,营造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抓紧实施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惠民举措。要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知责明责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妥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区域与全市、部门与全局等方面关系,稳妥有序推进地推进撤县设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及存在的重点问题。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暨三明市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和我县初步贯彻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研究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