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0-01-20 09:0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19日,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陈富宝莅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系统党委、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书面述职,客观总结工作成效,结合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深层次剖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杨兴忠对15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

  就进一步加强新的一年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杨兴忠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担负基层党建责任。要深化认识,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好推动责任落实的“领头雁”,以上率下,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要提升能力,一手抓政策理论水平提升,一手抓实践运用能力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培育先进和整顿后进并重,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要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农村、社区、非公、国企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查的问题和述职评议查摆点评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以更严的要求增强基层党建实效。要注重结合融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中心工作来谋划、来推动。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在实践中激发党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要树牢实绩导向,以作为全省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联系点为契机,落实一线考察、容错纠错、巡察督查、关心关爱等制度,在“五比五晒”、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成改革等一线考察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要利用好年度考核、二级绩效考评成果,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严格指导督导,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各党委的指导,各党委要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继续落实明察暗访、巡查问责、述职评议、年度考评的责任传导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