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01-21 08:4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19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兴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汪志红、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县领导刘志平、黄斌江、施剑峰、乐生龙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肖贵瑞、副组长黄锦波等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杨兴忠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坚守初心、担负使命,推动新时代新沙县建设。要客观全面总结,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紧扣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成效。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礼、担当作为有效激励、为民情怀得到涵养、纪律规矩从严坚守,形成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杨兴忠要求:要立足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做到常学常新、拓展延伸、学以致用。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初心使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树立问题导向,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体检,持续检视整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担当作为的勇气,提高担当作为的本领,营造担当作为的氛围,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要坚持不懈推进集成改革,提升治理效能,突出组织引领、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攻坚,创新突破,提升城乡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担负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推动落实、带头严于律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肖贵瑞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沙县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肖贵瑞要求: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清仓见底、取得实效,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