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19 08:2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16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县长汪志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在沙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上,汪志红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已正式调整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部相关职能已从县林业局移交至县应急局。新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担责,坚决扛起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的政治责任和安全责任;要强化协同配合,县林业局主要承担防火巡护,火源管理等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要主动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工作联系制度和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灭火工作各个环节不脱节,不空挡断层,县应急局和林业部门要努力做到职责无缝对接,有效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强化源头管理,各乡(镇、街道)和林业部门要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认真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巡林护林员队伍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护林员在林区一线巡护作用;要强化宣传教育,各乡(镇、街道)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和发宣传单等方式,加大面上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林区人民群众防灭火意识;要强化应急值守,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实行24小时森林防灭火专项应急值班。在高森林火险预警期间,全县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驻沙武警部队和民兵应急队伍要保持戒备状态,一旦接到火警,能迅速出动,科学扑救,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