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日期:2019-12-23 09:4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20日上午,中共沙县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了县委书记杨兴忠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部署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审议通过了《中共沙县县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杨兴忠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全会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沙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省市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掌握实践要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在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的“四篇文章”、“五比五晒”等好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制度机制,立足“新区位、新资源、新消费”促进产业发展。要巩固项目推进制度机制,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和项目招商机制。要提升企业帮扶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妈妈式服务”,建立“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常态化机制,并用好“e三明”平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为民办实事、“大城关”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乡村治理等机制建设,加快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东中学等107个、总投资147.29亿元的民生补短板项目,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改革创新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探索集成改革助推乡村振兴的机制,以获批全省3个集成改革试点县之一为契机,巩固和深化现有改革成果,围绕破解沙县小吃等特色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推进产业、生态、文明、治理、民生等领域体制机制集成改革,同时要探索科学管人管事的机制,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要加强领导,确保县域治理现代化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起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各方面治理工作。要加快推动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及时推动改革和治理的成熟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要立足全局,谋划好明年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等各项工作。要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机制,推动干部在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一线中锤炼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鼓励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澄清关怀等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照要求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