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水库大坝主体顺利封顶 计划2020年4月下闸蓄水

日期:2019-11-28 08:2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作为我县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双溪水库枢纽工程是一项以供水为主,兼有发电、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民生水利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8.54亿元,计划明年4月水库下闸蓄水。

  双溪水库工程工期紧,工程量大。自项目启动以来,我县就成立了双溪水库项目指挥部,设立了项目前期工作专班、综合协调小组和技术小组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双溪水库大坝高65米,大坝主体砌筑完成至323米坝顶高程,累计砼浇筑19.5万立方米。

  沙县双溪水库枢纽工程包括双溪水库工程和城南水厂工程,其中双溪水库总投资6.62亿元,正常蓄水位高程320米,总库容2771万立方米。

  目前,供水隧洞已完工验收;发电隧洞工程主体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电站厂房已完成各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及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上坂开关站间隔工程土建部分值班室、电缆沟正在施工;线路部分铁塔工程已完成;移民安置点主体工程及市政景观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记者:郑烨熔 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