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迅速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19-11-27 07:32 来源:应急管理局
| | | |

  11月22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受县长汪志红委托,副县长邹阿松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办通报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情况。

  邹阿松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意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守土意识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攥紧抓实,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是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下大力气抓好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闭环管理。二是要强化日常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处罚措施,加大曝光力度,严惩安全生产违法失信行为,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旅游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止事故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督查力度,紧盯事故多发领域深入开展督查工作;要严格执行责任考核,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促进责任得到落实、工作措施到位。

    会上,邹阿松还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沙县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