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7 08:2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5日下午,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杨兴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思想引领下奋力谱写沙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蔚、市委第1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聆听党课。

  杨兴忠首先从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探索与实践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作出了表率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杨兴忠结合中共党史、沙县红色文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一以贯之的坚持中不负初心,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沙县小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城市宜居环境建设、对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生动翔实、深入浅出的主题党课,让全县党员干部对这次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系统的把握,对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同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把革命先烈矢志奋斗的理想变为美好的现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沙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努力建设产业优、机制活、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沙县。

  就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杨兴忠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筑牢“两个维护”的信仰之基。要传承红色基因,补足“两个维护”的精神之钙。要对党忠诚,把稳“两个维护”的思想之舵。要牢记为民宗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要始终心系民生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沙县小吃转型升级工作,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果。要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等领域民生短板,在不断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中践行好初心使命。要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抓好民生各领域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发展、破解难题、重大任务上体现担当作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进“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负面清单,逐条对标整改。要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持续抓好,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改革创新。以此次被确定为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围绕破解沙县小吃等特色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持续推进“金木水火土”改革,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以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就下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杨兴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宣传引导,以更严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落实目标任务;要持续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坚持学做结合,以更实的作风体现担当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