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明市电工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22 08:15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月18日至19日,2019年三明市电工技能竞赛在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全市范围内各单位、各行业的31名电工能手同台竞技,用真功夫彰显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娴熟地拿起电工工具,导线、仪表……他们手里不断交错,将复杂的各式材料一一组装起来。

  此次技能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比试两个部分,试题均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制定。总成绩中理论考试得分占20%,实际操作得分占80%。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以市高级技工学校为依托的三明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是省教育厅首批7个省级项目之一,拥有尖端五轴加工中心、柔性生产中心、智能制造、数控加工中心、电工电子、新能源汽车、现代物流等全省一流的先进设备。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校企合作、无缝对接”举措,每年源源不断向三钢集团、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三明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双轮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输送大批的机械类和数控类高中级实用型技工,他们能力强,素质高,深受企业欢迎。(记者:郑烨熔 黄圣泽 通讯员 李锦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