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夜经济”引爆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

日期:2019-10-09 09:0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月1日至7日,我县“夜经济”和小吃文化展现出强大吸引力,引爆了国庆旅游市场。

  10月1日晚正式开播的《印象沙县》3D水幕秀持续12分钟,运用最新水幕投影技术,通过智能控制,将裸眼3D视频、音乐、互动与灯光等完美结合。展现沙县的历史古迹、人文景观、红色记忆、小吃文化、自然山水和城市发展。每晚观看的市民和游客达到近2万人次。

  为确保水幕秀现场安全和秩序稳定,我县各级各部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主要领导每日坐镇一线,现场指挥调度;县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投入700多名人员参与安保,控制候场游客密度;卫健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联动保障,组织人员驻点巡查安全隐患,随时处理突发应急情况。

  小吃是沙县的名片。“全福游 有全福”味游沙县吃货汇第二季活动由8个乡(镇、街道)分别开展主题日活动,游客在品尝沙县地道的农村特色小吃的同时,还能了解沙县小吃、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美丽乡村、土特产品。活动每日吸引游客1万人次以上。

  据统计,10月1日—7日,全县接待旅游总人数61.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4.16亿元。旅游接待总量较去年有大幅增长。纳入全县假日旅游统计的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33.48万人次,比增206.6%,淘金山、七仙洞景区门票收入80.6万元,比增18.32%。小吃文化城及城区各主要小吃店人气爆棚,日均营业额达2至3万元不等。城区各重点酒店呈现供不应求现象,10月2日至5日假日高峰期连续4日入住爆满。三明北站1—7日上下车旅客达191250人次。全县各主要景区(景点)国庆期间共接待自驾车近30000辆,客流集中时段,各景区(景点)停车场均满停。(记者:范少强 邱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