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2018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上献演

日期:2018-11-14 09:0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2018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上为虬城百姓带来一场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少数民族音乐会。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近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打造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剧目,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超的艺术水准得到社会各界盛赞。中央民族歌舞团已发展成我国民族成分最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少数民族艺术团体,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面旗帜,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的重要窗口,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各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音乐会有容中尔甲、扎西顿珠、五色风乐团、彝人制造等演出阵容,其中压轴嘉宾容中尔甲为藏族歌手,2011年3月签约北京诚利千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于1991年开始创作歌曲,1994年调至九寨沟民族艺术团担任首席歌手、团长等职,2001年在九寨沟创建"容中尔甲演出中心",2008年出品大型原生态歌舞剧《藏谜》,2011年发行以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为背景的音乐大碟《藏谜·牧人之歌》,2012发行励志单曲《为梦想领跑》。音乐作品:《高原红》、《神奇的九寨》《牧人之歌》、《吉祥谣》《天籁之爱》。担任本次总导演的是柯书剑(回族),他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创作室导演,舞蹈编导,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委约编导,中国民族民间舞等级考试教材编委,中央民族大学编导专业硕士学位,文化部“文华奖”桃李杯舞蹈大赛创作金奖,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创作金奖,北京市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创作金奖,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舞台创作项目委约编导,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组创作金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开幕式、闭幕式副导演、排练统筹、编导,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分场总导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