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山孝道文化旅游节将隆重开幕

日期:2018-04-27 09:3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孝道,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根本,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是家庭和睦的基础、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营造感恩、向上、向善、大爱的文化氛围,为此,沙县淘金山风景名胜区、能仁净院将于5月13日(母亲节)举行“沙县淘金山第十三届孝道文化旅游节”。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

  ● 万人报恩朝拜,感恩母亲大爱

  活动时间:5月13日上午8:00~11:00

  活动内容:一年一度的淘金山孝道文化旅游节将隆重开幕!该活动举办十多年来,吸引了来自 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台三地以及内地的佛教信徒参与,现场共有近3万人登山,为母亲祈福,祝愿母亲安康长寿,场面盛况空前!

  此次孝道文化旅游节中的万人朝拜报恩活动,恭请了中国佛教协会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亮法师将带领沙县佛教的数百僧尼以及信士万人,三步一拜,虔诚朝礼,祝愿天下母亲幸福平安,健康长寿。同时,在景区中您还随处可见携着母亲登山旅游的游客,趁着天气晴朗,陪随母亲四处踏青散心,与母亲闲话家常,以此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

  ● 万人聆听孝道课——《母亲的恩德》

  活动时间:5月13日下午14:00-16:00(中间休息二十分钟)

  授课老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亮法师

  授课主题:母亲的恩德

  授课内容:心亮法师以母爱为着力点,以现实生活的体验,讲述从古至今母亲的伟大与恩德。从而引出中国传统孝道的重要性,人人都有父母,人人都有子女,人人都做父母,以此呼吁社会对父母首先要“知恩报恩,行为上要敬和爱”,没有敬和爱,就谈不上孝。从孝养上要做到:敬亲、奉养、侍疾、立身、谏劝和养老送终。心亮法师旨在通过授课,希望能达到人人懂孝,个个修身、家庭和乐,敬老尊贤、敬业报国、贡献社会、塑造中华孝道文化的效果。(来源:沙县淘金山风景名胜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