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联合检查组到沙县区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日期:2023-06-09 11:17 来源:沙县区应急管理局
| | | |

  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厅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近日,厦门市联合检查组对沙县区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福建省沙县万利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建立和运行情况,视频监控及有毒气体报警等系统是否完好有效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可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预案是否修订完善,是否具备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六十六条细化措施要求,进一步完善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制度体系,持续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工作指南,精心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检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完成整改和销号,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