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用心用情服务 助推“小米粉”有“大发展”

日期:2023-06-09 09:47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随着电商的普及,各地土特产成了消费市场的抢手货,青州米粉也发展出了许多加工企业,逐渐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不仅丰富了乡村经济业态,更助推沙县小吃提档升级。

  直播带货广宣传。在青州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直播间里,主播正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向网友推介青州米粉。为进一步助推本土特色小吃米粉发展,青州镇成立工作专班,提升服务水平,推荐返乡创业大学生郑寓阁参加沙县区抖音直播大赛,加大对青州米粉的宣传,强化品牌效应,拓宽销售渠道。“希望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青州的米粉推广至全国各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青州镇助农主播郑寓阁说道。 

  入驻节会巧推广。5月19日,沙县区举办中国名小吃文旅嘉年华活动,青州镇动员鼎盛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参展。Q弹柔韧、风味特别的青州米粉深受消费者喜爱,展位前总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前来购买。参展现场,还通过美食展销、实物展示等形式,提升了青州米粉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招商引资谋发展。青州镇瞄准小吃配料供应链规模化、标准化,开展精准招引,紧锣密鼓地与广州粤虬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开展精准对接。青州镇主要领导通过实地考察、合作交流,积极拓宽米粉销售渠道,促使粤虬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与鼎盛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青州镇将继续深挖本土小吃能人和特色小吃资源,招引小吃企业落地青州,在塑造沙县小吃核心文化、创新商业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再发力,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