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沙县区开展2023年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落实情况调研

日期:2023-06-02 14:50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为进一步推进动物防疫及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6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沙县区开展2023年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落实情况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虬江街道、高砂镇开展调研,并采集了畜禽血液、组织和环境样品,对我区动物免疫效价和消毒工作进行分析考核。同时,调研组认真检查了我区动物防疫、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乡(镇、街道)动物防疫工作台账等档案材料。

 

    调研组此次重点调研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强制免疫“先打后补”,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疫情监测、报告和处置,兽医实验室管理及生物安全,《福建省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等情况,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