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全区托育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3-06-01 16:57 来源:沙县区卫生健康局
| | | |

  为进一步推动沙县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切实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和安全,5月23日-5月30日,沙县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区妇幼保健院对辖区范围内32所托育机构(含幼儿园托班)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验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托育机构的场地设施、人员规模、备案管理、收托管理、保育管理、健康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对未取得备案资格私自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予以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切实提高了沙县区托育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下一步加强全区托育机构按照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规范要求,不断完善提升机构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继续为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的托育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沙县区卫生健康局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托育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适时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确保托育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