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民警与微网格长爱心接力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日期:2023-05-18 09:45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当父母年纪大了,记忆力减退,步履蹒跚,出门可能就成了一个问题。近日,在青州镇派出所民警和微网格长(警务助理)的爱心接力下,成功将一位走失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近日,青州派出所民警陈孙亮与微网格长(警务助理)林丽红像往常一样,结束了一天的辖区巡逻工作返回所内,在经过青纸老旧小区施工工地上发现了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步履蹒跚,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他俩感觉老人有些异常,于是上前询问老人家住哪里,有没联系人电话……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神情紧张、只字不语。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便先将老人家带回警务室休息。

  到警务室后,民警给老人送去茶水并不停地安慰老人,试图让老人放轻松;另一边综合指挥室视频巡查组立即进行视频巡查,根据视频巡查得知该老人住在青纸基地附近,于是民警立即联系了该片区的微网格长(警务助理)。随后微网格长(警务助理)马上赶到了警务室,一眼便认出了老人是家住青纸社区的叶大爷。“叶大爷平时一个人住,我们都会经常上门找叶大爷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微网格长(警务助理)告诉民警。

  “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此次成功将走失老人送回家,得益于青州镇网格平台建设,小网格也有大力量,民警与微网格长的爱心接力,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州派出所向广大市民建议,可以将家里老人的住址和联系电话制成信息卡,让老人随身携带,这样一旦老人走失,能及时给警方提供有效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