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5 09:46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反应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墙”,5月12日上午,高桥镇在黄溪坑村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镇村两级干部、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及部分群众等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高桥镇受台风影响,出现强风、短时强降雨极端天气,过去3小时降雨量达150毫米,黄溪坑村一处居民点开始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迹象,交通、电力中断,有3人受困,情况万分危急。

   

  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工作指挥部和黄溪坑村防指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获救人员转移到黄溪坑村避灾点,并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随后,镇电力应急抢险队派出电力保障车,对黄溪坑村受损电力设施进行抢修,恢复灾区临时供电。最后,镇卫生防疫队对黄溪坑村低洼地带及地灾点居住地进行清理消毒,避免发生灾后疫情。

   

  本次演练,各小组密切配合、高效联动,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验证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扎实做好今年汛期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下一阶段,高桥镇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抓好汛期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全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