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护理人员技能培训

日期:2023-05-11 08:15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民政局
| | | |

  为切实提高养老护理员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综合技能,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适应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需求,近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微尚生活养老机构、幸福庄园对养老护理员开展了技能培训。

   

  在微尚生活养老机构,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现场的症状判定及现场救护原则等展开了应急救援培训。培训现场氛围浓厚,学员主动参与实操练习,认真梳理实操步骤,确保真正掌握应急知识和能力。

   

  在幸福庄园,培训围绕老年人权益法律保护体系、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多个层面为护理员们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管理防控能力,使所有参训人员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牢牢紧绷“安全生产弦”,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全力帮助养老护理员学以致用,提升全区养老服务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