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传达学习《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

日期:2023-05-10 14:37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 | | |

  5月9日,夏茂镇组织传达学习《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镇电站企业业主、水库管理人员、水利在建工程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文件、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签订了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突出主要负责人责任”五项工作要求安全生产承诺书,并向与会人员发放致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的一封信。

   

   

  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各企业要对照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或重点检查事项,组织研究部署开展对标对表自查自改,切实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组织建立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企业要在6月底前,根据本行业领域事故特点组织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加强总结评估,着重检验应急响应是否迅速、应急联动是否顺畅、岗位履职是否到位、处置措施是否得当,力求保障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议还总结了本行业领域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组织学习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以及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