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路分中心把应急演练搬到抢险现场

日期:2023-04-19 15:16 来源:沙县公路分中心
| | | |

  4月17日上午6时许,沙县公路分中心机材股接到松林公路站发来的设备调度申请:瓦溪村路段溜方约60方,占半幅路面,需大型抢通设备进场作业。

  沙县公路分中心相关领导当即决定:在抢险现场开展应急演练,因抢险任务迫在眉睫,需启动应急演练预案。 

  上午8时整,沙县公路分中心各部门整装待发,此次活动共出动机械设备技术组等5个组别共19名演练人员、50装载机等5台机械设备。在演练现场,只见各部门配合有序,根据不同职责忙碌起来:安全保障组于道路前后端安排群众行车、勘察技术组正用仪器进行现场测量、机械设备技术组检查设备情况、公路站人员已拿好工具就位、后勤保障宣传组已站到最佳拍摄点……在抢通期间,机械手们通过手势、鸣笛等方式发出信号,配合无缝对接;公路站人员拿着扫把、铲子,以相同步伐和节奏,快速清理现场;洒水车强劲的水柱将地面土块冲洗干净,保障行车安全。经过各部门高效协作,仅两小时便实现通车。 

  詹振平副主任表示:把应急演练搬到抢险现场,抢险+演练一起完成,既降低应急演练的成本,还能让各部门协调作战、快速抢通作业。

   

  溜方现场 徐紫莹摄

   

  詹振平副主任宣布演练开始 徐紫莹摄

   

  各部门配合协作 徐紫莹摄

   

  洒水车清洗路面 陈煜玲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