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全力落实三重保障 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日期:2023-01-18 09:17 来源:沙县区高砂镇
| | | |

  为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高砂镇多措并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防疫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摸排建立了覆盖全镇范围的老年人、孕产妇及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台账,确定252位重点人群并发放“爱心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含抗原3份、布洛芬胶囊6粒、连花清瘟1盒。

   

  同时,针对敬老院老年人抵抗力较弱的实际情况,安排镇卫生院定期上门进行体温检测、血氧监测等。

   

  加大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力度,为镇卫生院29名医护人员、12名村医发放春节大礼包,肯定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并感谢全镇医务工作者三年来的辛勤付出。

   

  

  加强队伍建设,组建由20名镇卫生院医护人员、11名村医组成的家庭医生队伍,多渠道向社会公布家庭医生联系方式。

   

  加强主动服务,家庭医生、村干部通过微信沟通、电话接诊、线下随诊等形式跟踪全镇65岁以上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提供健康教育、用药指导、医疗咨询等服务,并引导轻症及普通症状感染者居家治疗;加强药品保障,配足配齐镇卫生院及14个村卫生所常用感冒药、布洛芬等应急药品,确保患者能对症吃药。

   

  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宣传快一步,依托镇151个疫情网格群,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治信息、注意事项、病后恢复等权威文章,加强疫情“保健科、防重症”及“乙类乙管”宣传;

   

  转运快一步,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快速就医需求,整合卫生院、镇村两级共23辆车组建应急转运车辆队伍,实现全镇14个村至少一村一车,确保急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转运。

   

  救治抢先一步,加强血氧设备添置,备足镇卫生院氧气罐等吸氧设施,并为卫生所配备28台血氧仪,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