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老吾老·关爱父母”预防养老诈骗宣讲活动走进乐龄学堂

日期:2022-09-18 09:14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为帮助广大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9月16日上午,高桥镇综治中心联合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高桥司法所走进高桥村乐龄学堂,开展“老吾老·关爱父母”预防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中,区专项办的宣讲员细致地介绍了一些不法分子常针对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实施诈骗的案例,深刻揭露了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提醒老年人注意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行为,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把闲置资金存入正规渠道,守好自己的“小金库”,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旁听的老年人发放了宣传材料和小礼品,并现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律咨询问答。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防骗宣讲全面深入,既有法理常识普及,又与案例紧密结合,让大家对涉养老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