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人社局:延伸社保政策宣传面 全力提高全民参保率

日期:2022-09-15 11:50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积极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被征地农民以及其他有条件的适龄城乡居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近日,沙县区人社局在“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中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工作。来自各乡镇的农民合作社经营者、家庭农场经营者、种养大户、返乡入乡创业者等100多名高素质农民群体参加。

                                                        

  会上,人社局宣传人员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保话题详细宣讲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等相关政策,对经营范围属于“农副产品”的企业可享受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进行了解读宣导,现场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页1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面对高素质农民群体,直击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话题,“干货”十足,与会人员“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极大地提高了参保意识,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