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和湖源乡共同开展“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

日期:2022-09-03 16:28 来源:沙县区湖源乡
| | | |

  为了拓宽人大代表视野、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有效发挥代表作用,8月31日,在区人大常委会挂点领导及组成人员的指导下,郑湖乡、湖源乡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联席联动模式,共同组织本乡镇的区级人大代表开展“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

  img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来到星耀蔬菜生鲜配送项目、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福建金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门历史文化街区四巷等调研点,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了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就企业发展、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img 

  调研视察活动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东门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会上,代表们还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座谈,就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交流互动、建言献策。

  img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服务中心作为工作主线,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尽职责、善作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参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法定职责、积极行使监督职能、切实维护代表形象,着力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