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路分中心开展公路管线整治行动

日期:2022-09-05 08:20 来源:沙县公路分中心
| | | |

  为进一步提升路容路貌,美化道路景观,日前,省道308线大洛段涉路管线专项整治行动进入攻坚阶段。沙县分中心牵头四大电信运营商对照“优化配置、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安全可靠”的整治原则,对桥下空间、涵洞、挡墙、杆线倾斜等各类外露管线采取捆扎、套管、贴墙、下地等方式规范整治。

  统一思想,下好排查“先手棋”。自6月起,沙县分中心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路产股、工程股负责组织实施、现场督导、验收等整治工作。整治前期,多次走访四大运营商进行沟通协调,明确双方具体责任人、联络人。 

  压实责任,吹响动员“集结号”。路产人员联合四大运营商对大洛段管线进行全面摸排、明晰产权、明确整治方式,做到数字准、产权明。5月30日,分中心组织召开整改协调会,明确具体整改方案,交通执法大队下发限期整改函。 

  统一标准,打好整治“攻坚战”。分中心明确要求运营商各管线均需达到平整对称、捆扎均匀、标识清晰,色调统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统一标准。通过清理桥下空间私拉乱拉管线、规范涵洞绑扎线缆、扶正倾斜杆线、埋设管线下地、剪除(拆除)停用、废弃的各类线缆等措施,此次整治共涉及2处桥下空间私拉乱拉电缆、13处涵洞穿管、5处杆线混乱、2处杆线倾斜。 

  强化跟踪,练就整治“组合拳”。整改期间,路产人员强化对整改现场的跟踪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并督促各运营商按照工期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联系,直至问题清零、整改完成。 

  通过2个月的全面整治后,该路段涉路管线已达到统一标准。下一步,分中心将总结此次整治的经验,对分中心管辖的所有路段的杆线进行整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沙县公路分中心 黄曙明、陈煜玲) 

   

  大洛段管线整治前后对比图(杨胜摄)

   

  省道308线大洛段管线整治取得良好效果(杨胜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