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迷途山林 青州镇合力展开救援

日期:2022-09-03 08:48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8月31日17时30分,青州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的求助电话,老人表示自己被困山林需要帮助,青州派出所当即组织人员赶赴救援。9月1日13时左右,老人被成功找到,身体无碍。

  接到报警后,青州镇派出所立即向区公安分局和镇党委政府报告事件情况。青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指挥部,并部署派出所、综治中心、生态综合管护队、卫生院、涌溪村等成立搜救小组赶赴现场,及时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天已黑且下着小雨,整个山林面积大,植被茂盛、荆棘密布。由于地理条件限制,无法更进一步缩小搜救范围。指挥部迅速调运烟花、喇叭、无人机等设备,并安排人员分成三个搜救小组携带好应急物资,进入山林中开展拉网式搜救行动。在搜寻中,指挥部多次与被困老人电话沟通,但老人始终无法清楚讲述自己所在位置,只是大概描述了在周围似乎有看到烟花。

  天越来越黑,雨越来越大,气温越来越低,迟一秒获救,就多一分危险。山路难行、林深茂密,搜救人员手掌被镰刀割伤、手机丢失、摔到水沟、手臂受伤......三个搜救小组传来的消息令大家心急如焚。

  一夜过去,9月1日清晨6时天一亮,指挥部再次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喊话,并增派四个搜救小组开展搜救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二十小时的奋战,终于在9月1日13时左右,从搜救小组传来找到迷路老人的消息,确定位置后,指挥部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身体无大碍后,将其送回家中。

  经事后了解,老人31日中午到后洋老村扫墓,在返回途中,看到有下雨的迹象,就想抄小路回家,不曾想在山林中迷路了,而后又顺着搜救的声音进行移动,导致搜救工作困难。

  秒级启动、秒级响应,多部门参与、协同作战,此次成功搜救充分体现了青州镇党委政府的应急处置能力,展示了公安部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