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守护中秋“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08-31 16:08 来源:沙县区市场监管局
| | | |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月饼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遏制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现象,近日,沙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市场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以月饼生产企业、商场超市、茶叶店等为重点区域,对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和明码标价规定、有无实施价格欺诈、是否进行混合销售、虚标商品售价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还检查节令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关于规范月饼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的相关规定,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月饼经营单位28家,责令整改问题3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