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为民解忧

日期:2022-08-29 08:27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近日,在认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的前提下,沙县区人社局带领三明农校老师到各乡镇、街道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了五期,内容涉及沙县小吃门店经营管理、农产品市场营销、农药科学使用技术、安全用电知识等课程,共培训了农村劳动力264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3人,脱贫人口28人 。

   

  此次培训通过送课下乡、开堂授课的培训方式,免费为适龄的城乡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农民工、失业人员纳入重点培训对象。就业技能培训意在拓宽就业途径,拓宽返乡人员、农民工在乡村振兴中的创业就业渠道,提高他们的劳动素质和就业创业技能,增强致富带动能力。培训后,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增长见识又受益匪浅,今后会努力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实现就业增收。

  下一步,沙县区人社局还将开展瓜果蔬菜栽培和草根药膳的应用、农村经济管理、皮肤日常保养知识和直播带货等职业技能培训,预计培训人数将达到750人左右,让更多的群众接受新技术和新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