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多渠道多形式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日期:2022-08-10 07:30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严重复杂的形势,沙县区人社局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围绕“拓岗位、搭平台、强服务”三个方面,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各项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多渠道开发岗位。持续开展“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已挖掘3个国企27个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招收16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预计招收15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新增见习岗位85个,各类岗位招募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多形式搭建平台。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20场招聘活动。召开大中专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吸引10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163人。积极开展厦门大学“校园行”活动,为3家企业在线招聘36个工作岗位,在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网上求职等服务,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方面落实扶持政策。举办马兰花培训4期119人,邀请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推选出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评选,争取获得资金扶持。为在沙县就业且无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租房补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