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新冠疫苗接种“清零” 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8-08 09:33 来源:沙县区郑湖乡
| | | |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苗接种攻坚战,本着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原则,连日来,郑湖乡干部深入联系各村,积极引导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为高龄老人及不方便出行的群众提供疫苗“上门接种”服务。8月3日,动员全乡31名60周岁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为15名老人开具暂缓证明。

  逐一排查,确定对象。由挂村领导牵头,各包村组员齐心协力,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入户走访,对未接种的老年人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同时扩大宣传,面对面、一对一答疑解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引导老年人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及早接种。 

  分组行动,提高效率。在入户过程中,郑湖乡、村两级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分为两个小队,先将各村行动方便的老人们集中在村部,由一队工作人员为其量血压、评估疫苗接种条件,再及时与二队交接,快速登记人员信息,对无法疫苗接种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并开具证明,对条件适合人员接种疫苗。全过程实行“接龙”制,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高效率完成接种任务。 

  上门接种,优化服务。秉持“知情同意、安全第一、无禁忌症、应接尽接”的原则,乡、村干部深入符合接种条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开展测量血压、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注射疫苗、留观或开具证明等“一站式”接种服务,做好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服务,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

     迎着烈阳出征,披星戴月而归。郑湖乡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