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2-07-01 09:39 来源:沙县区总工会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干部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沙县区总工会于6月22日至24日举办了全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园区总工会、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部以及产业(系统)工会主席等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永安党校讲师林秒通过生动的语言、接地气的实例,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为缓解干部工作压力,促进干部心理健康向上,市委党校心理学讲师茅飞珠为学员们带来一堂受益匪浅的心理健康课程。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监察科科长黄金容为学员们传授了具有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理论知识,帮助大家将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异地“取经”促提升。 

  异地教学以劳模精神和红色教育为主,采用讲授式、案例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模式,将专题教学、现场参观、交流互动等有效结合。 

  培训班先后来到全国劳模陈志仁工作室、全国劳模兰爱珍工作室、市级劳模赖张龙工作室等处,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室整体概况、制度构建、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全面介绍了每个工作室团队成员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的感性认识。每到一处,大家都与相关人员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汲取经验。 

   

  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异地教学的最后一站,来到林畲镇初心小镇,学员们通过体验过草地、攻占娄山关、飞夺泸定桥等模拟红军战斗场景活动,切身感受红军长征艰辛历程,感悟红军长征精神,将红色基因深深镌刻于心,使红色精神牢牢烙印于行。 

   

  此次培训将集中授课与异地教学相结合,让基层工会干部对工会基础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更加拓宽了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沙县区总工会:翁文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