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深化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倡导爱粮惜粮文明风尚

日期:2022-07-01 08:44 来源:沙县区高砂镇
| | | |

  为深化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倡导爱粮惜粮文明风尚,高砂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志愿者深入农耕生产一线,开展插秧体验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和劳动者的艰辛。

   

  6月30日凌晨6点,在高砂镇椒畔村连片的秧苗田里,40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机关干部职工正在忙碌着,大家戴起草帽、卷起裤腿、打起赤脚,干劲十足地“扎”进水田里,有的送秧苗,有的插秧苗....井然有序,在田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树立在田间。

   

   

  活动期间,高砂镇还在镇机关食堂的显著位置制作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海报和文明用餐标语,利用各村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宣传,充分营造文明节俭的餐饮文化氛围,进一步倡导“爱粮节粮”理念,树立“粮食安全 人人有责”意识,有效减少“餐桌上的浪费”,推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