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高新区管委会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9 08:3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与各职能部门、企业间的应急联动响应,有效提升应对安全生产事故中次生环境污染事故的能力水平,坚决避免辖区内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6月28日下午,三明高新区管委会在青州化工产业集中区B片区的沙县青州日化有限公司浓硫酸储罐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区生态环境局、应急局、青州镇、马铺化工园专职消防队、青纸医院相关人员及高新区内各企业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企业自救

  医疗救援组

  三明高新区管委会严格按照环境应急处置有关规定执行,分别在协助企业人员避险、现场及周边环境监测、消除泄漏物影响等环节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检验性的演练。各部门和企业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演练活动。

  现场及周边环境监测

  消防救援车

  在随后的总结会上,三明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企业和各部门联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完善了环境应急指挥体系。下一步,三明高新区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织密环境风险“防控网”,全力保障沙县区环境安全。(编辑: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