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路分中心开展公路水毁应急实战演练

日期:2022-05-17 08:37 来源:沙县公路分中心
| | | |

  5月16日上午,为提升公路应急救援与抢险能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沙县分中心结合昨日在省道308线雪峰山发生的边坡溜方路段开展2022年度水毁抢通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场景设定为因连日降雨,沙县区省道308线雪峰山路段发生溜方,道路无法通行,导致交通中断,来往车辆滞留。接到险情后,沙县分中心立即启动专养公路防台风、水毁应急预案,集结技术保障组、机械施工组、安全交通保畅组等人员赶赴现场。 

  1小时后,赶到现场,各小组有条不紊落实交通管制、技术勘察、机械调度等措施。安全路产人员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在道路两端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工程技术组开展现场测量,制定抢通方案;机械设备组驾驶装载机、挖掘机对路面泥石进行清运;养护人员则拿起铁锹、扫把与洒水车配合,对路面进行清理,防止泥浆造成打滑。经过各小组共同努力,溜方路段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此次演练立足实战,各部门反应迅速,紧密协作,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应急预案,充分展示了沙县公路应急响应程序、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队伍建设的成果。(沙县公路分中心 陈煜玲)

   

  沙县公路分中心开展水毁应急实战演练(陈煜玲摄)

   

  装载机开展抢通作业(陈煜玲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