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审计局促国有资产加强管理

日期:2022-05-13 08:07 来源:沙县审计局
| | | |

  沙县区审计局在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聚焦国有资产管理“风险点”“易漏点”和整改“堵点”,有效促进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提高,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以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为抓手,揭示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通过审查财务账表、管理台账等相关资料,重点核实闲置的房屋、店面的资产,对检查到部分单位台账填制“闲置”实际被私人占用或长期协调产权未果导致房屋长期未收租金等问题,审计提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力度,发挥资产效益最大化的审计建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以机构改革资产划转交接工作为切入点,查找资产管理的易漏点。通过抽查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划转资产清单,核实拟划转资产权属和历史遗留问题交接情况,发现资产划转、交接工作不到位问题。审计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做好机构改革的资产清查、划转、交接等工作,确保资产随机构改革及时有序调整到位,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持续跟踪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疏通整改落实的堵点。针对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产权未完全划拨问题,予以持续跟踪,提出加强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整改按要求落实到位,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